当前位置:首页
长洲岛保护和利用国际工作坊
作者:西蒙尼·里卡,玛丽诺艾拉·图尔努  发表时间:2018-07-07  阅读次数:2859
QQ图片20180802111606
工作坊 © 广州岭南建筑研究中心

       2018年7月7日至11日,广州岭南建筑研究中心(LARC)在广州举办了长洲岛保护和重建国际工作坊。我上海中心副主任西蒙尼·里卡博士和项目主管玛丽诺艾拉·图尔努女士受邀参与了此次活动。


2

广州岭南建筑研究中心事前会议:王林,徐里格 ©玛丽诺艾拉·图尔努


WechatIMG17

西蒙尼·里卡,玛丽诺艾拉·图尔努和高辉(LARC)在广州设计工作坊 © Juan Carlos Dall' Asta教授


       长洲岛位于珠江三角洲,拥有丰富的历史文化遗产和革命时期的文物单位,如黄埔军校等。作为海上丝绸之路的主要起点,长洲岛是中国国际贸易的重要见证,同时也是中国现代革命的摇篮,见证了第一次国共两党的合作,是重要的国家地标。

       广州岭南建筑研究中心对岛上多样的景观、地理和文化遗产资源进行了研究,以制定基于历史性城镇景观方法的可持续发展纲要。

IMG_3429

长洲岛深井村景观,城镇环境和水路 © 西蒙尼·里卡


IMG_3387


IMG_3435


       在介绍会上,玛丽诺艾拉·图尔努向本次广州研讨会的参与者介绍了文化遗产在推动长洲岛更新方面可发挥的驱动作用。在正式的开幕式上,西蒙尼·里卡作关于历史性城镇景观方法及其对长洲岛的重要意义的主题演讲。在之后几天,我中心的与会专家对长洲岛进行了实地考察(步行、骑车和坐船)并参与了工作坊的一场设计辩论以协助一个基于文化的保护和发展项目。


       最后在7月10日星期二,我中心代表人员与广州市国土资源与规划委员会副主任孙玥女士进行了会面,并讨论了今后与我中心的合作事宜,以及启动为广州的技术团队量身定制的能力建设活动。


QQ图片20180802113633

长洲岛行程图 © 玛丽诺艾拉·图尔努


IMG_3344


IMG_3268

翻译:吴卓恩(实习生) 审校:裴洁婷

上一篇:西安考察及会议
Copyright © 2009-2012 World Heritage Institute of Training and Research-Asia and Pacific (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