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亚太遗产中心2019年第一季度三中心工作会议在上海成功召开
  发表时间:2019-04-09  阅读次数:2394

     2019年4月2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世界遗产培训与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亚太遗产中心”)在上海中心所在地同济大学文远楼三楼举行了第一季度三中心工作会议,北京中心、上海中心和苏州中心及秘书处共8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IMG_2739web

                                                                                                                          会议现场一©王磊 2018
     

      会上,首先由三中心代表介绍了现阶段各自的工作重点,并汇报了工作进展及相应的成果,并表示将为迎接明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六年评估做好准备工作。秘书处则强调了中期战略构建工作的重要性并为三中心的工作进行总结发言。


      本次会议的重点是探讨三中心如何在青少年遗产教育主题上进行深度跨界合作。三中心一致表示将各自发挥优势,资源共享使之提升到战略高度,成为每年的重点推进项目。与会代表围绕跨界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强调亚太遗产中心应当努力把国际规则转译到国内本土,成为规则的阐释者和标准的制定者,将中心的青少年遗产教育工作做成亚太地区的经典案例,并对2019年度中心青少年遗产教育项目的开展形式与实施可行性等相关事宜进行了充分的讨论。

 

IMG_1754web
会议现场二©王磊 2018
     
      与会代表均认为此次会议发挥了卓有成效的推进性作用,在多项议题上三中心达成了一致的目标,也为未来的三中心跨界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至此,亚太遗产中心2019年第一季度三中心工作会议在上海圆满结束。

IMG_9465web
合影©王磊 2018
Copyright © 2009-2012 World Heritage Institute of Training and Research-Asia and Pacific (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