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第25次全体会议
  发表时间:2007-09-20  阅读次数:3403
200792491754913

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第25次全体会议

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第25次全体会议于2007年9月10日在北京召开,来自全委会委员单位以及相关部委、省市教育委员会、研究机构、高等院校、新闻媒体、教科文组织二类中心等代表出席了会议。
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秘书长田小刚介绍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34届大会筹备的相关情况,重点介绍了“中期战略”(C4)和“2008-2009年决议草案”(C5)文件对今后活动的指导作用。
本次会议还特邀了亚太地区教科文组织协会联合会主席、前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陶西平、中国科学院院士孙鸿烈、中国艺术研究院副院长田青就我国教育、科学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等领域发展状况作了专题发言。
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主任、教育部副部长、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执行局主席章新胜做了“如何利用国际组织为我国和平崛起服务”的主题发言。他指出,随着中国综合国力的提高,中国参与教科文组织活动的整体水平也在不断提高,促进了国内教育科学文化事业的进步与发展,扩大了我在国际社会的影响和作用,成为我国整体外交的重要组成部分。全民教育、高等教育国际合作、维护海洋权益、申报世界遗产、申报地质公园、申报世界记忆名录等活动尤其引人注目。他强调要加大力度培养一批多边人才,更好地利用教科文组织这个国际舞台,培养中国参与国际事务的人才和多边外交人才,更好地为国家服务。
Copyright © 2009-2012 World Heritage Institute of Training and Research-Asia and Pacific (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