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中法签订合作协议
  发表时间:2007-12-11  阅读次数:3640
2008228111724749

中法代表签订合作协议

2008228111744849

文化与交流部建筑与遗产司司长Michel CLEMENT先生致辞


2007年12月9日,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世界遗产培训与研究中心举行了中法合作签约仪式,Michel CLEMENT先生(司长)代表法国文化与交流部建筑与遗产司、Anne Marie Le Guevel女士(总干事)代表建筑遗产城与李永盛先生(常务副校长)代表同济大学、吴志强先生(代理主任)代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世界遗产培训与研究中心(上海)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自2007年12月9日起正式生效,有效期为三年。此协议基于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和法国文化部遗产司、建筑与遗产城以及夏乐高等研究中心多年来在专业技能的交流、研究、实验以及培训等方面的广泛合作。协议的成功签订无疑为今后进一步加深和巩固中法文化遗产领域的共同发展和深入合作,以及促进中法文化多样性的交流,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签约仪式结束后,举办了小型的中法合作交流会。期间,同济大学阮仪三教授就最新研究项目“大运河”做了简短的介绍。在此基础上,中心周俭主任就未来可开展的研究项目、培训方向等问题提出了建议。文化与交流部建筑与遗产司司长Michel CLEMENT先生、建筑遗产城总干事Anne Marie Le Guevel女士都表示了非常鼓励“大运河”的申报世界遗产,并将持续支持和开展中法合作项目,尤其在文化遗产、人文科学等方面。法国领事馆文化合作负责人Sabrina Grassifossier女士对即将在上海开展的中法合作项目做了简要的说明,并表示愿意为中法专家交流提供可能的帮助。中法双方就文化遗产领域合作的重要性和前景达成了一致意见,并表示将共同努力推动文化遗产保护领域的各项工作。

2007121292631403

中法合作协议
Copyright © 2009-2012 World Heritage Institute of Training and Research-Asia and Pacific (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