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中国的世界遗产地”巡回展在静安区文化馆开展
  发表时间:2008-06-12  阅读次数:2822
6月14日下午12时至16时,为期半年的“中国的世界遗产地”巡回展将在静安区文化馆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亚太地区世界遗产培训与研究中心、上海市文物管理委员会、上海市静安区人民政府和同济大学联合主办。
1985年,中国加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公约》,向国际社会承诺并切实落实对我国文化遗产和自然遗产的保护和管理,截止至2008 年5月,我国已有35处遗产地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总数位列世界第三。从2006年起,中国政府将每年6月的第二个星期六定为中国文化遗产日,并举行一系列的相关活动以推动我国遗产保护事业的进一步发展。中国政府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文化、教育、科学等领域开展了深入和广泛的合作。在2004年第28 届世界遗产委员会议上,中国政府提议建立“亚太地区世界遗产培训与研究中心”,希望为亚太地区的遗产保护作出贡献。2007年11月,经过多方的努力和筹备,中心正式被批准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二类机构,旨在构建高端的国际平台,建立高层次的国际专家网络,整合国内外相关机构的专业知识和能力,在亚太地区开展实践培训,并进行有针对性的研究和信息传播。
值我国第3个遗产日,由我中心发起,联合上海市文管会、静安区人民政府和同济大学共同主办的“中国的世界遗产地”展览将从6月14日起在上海市12个少年宫、文化馆巡回展出,每站展出时间为2周,该活动为上海市2008年中国文化遗产日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进一步加强遗产保护宣传与交流,尤其使广大青少年更好地参与到世界遗产保护活动中来,本次展出对象以青少年为主,希望通过活泼的表现形式图文并茂地展出中国35个世界遗产地的突出普遍价值,激发青少年对世界遗产的兴趣,同时提高广大公众的保护意识,扩大遗产保护活动的社会影响力。
本次展览为公益活动,免费对公众开放,欢迎有兴趣的各界人士前来参观。详细展出时间和地点,以及更多的文化活动请关注中心网站。
网站:www.whitr-ap.org
电话:021-65987687 转 8007
传真:021-65987687 转 8004
Copyright © 2009-2012 World Heritage Institute of Training and Research-Asia and Pacific (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