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四川都江堰泰安古镇灾后重建规划建设导则”编制完成
  发表时间:2008-09-18  阅读次数:2800
2008918161216635

5.12地震破坏后的古镇景象

2008年8月底,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培训与研究中心(亚太地区)--上海分中心和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共同编制的“四川都江堰泰安古镇灾后重建规划建设导则”完成。泰安古镇位于世界文化遗产青城山-都江堰的边缘地带,在5.12四川大地震中受损严重,古镇超过80%的沿街商业建筑和民居严重或中度毁坏,一些公共建筑的附属物(如佛像、壁画等)也遭到破坏,是都江堰市域范围内受损较为严重的地区。
本规划提出“家园重建、功能完善、景观优化”的设计目标,并提倡在合理的规划引导下组织村民自建的模式,对镇内所有民居的修复和重建一一提出了建设导则,这将是国内第一例该类型规划和实施项目,具有相当强的前沿示范作用。
Copyright © 2009-2012 World Heritage Institute of Training and Research-Asia and Pacific (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