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2009中国世界遗产国际青少年夏令营开始报名
  发表时间:2009-03-16  阅读次数:2526
2009年,联合国—国际天文年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天文年与世界遗产”主题活动

联合国第62 届大会宣布2009 年为国际天文年,并任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以下称UNESCO)为该年活动的领导机构。UNESCO确定了2009年活动主题为“天文年与世界遗产”。
亚太地区世界遗产培训与研究中心作为UNESCO的二级国际机构,将根据《保护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公约》的有关精神,围绕UNESCO主题年的内容,结合在苏州召开国际天文年学术大会和四百年一遇的天文奇观——日全食观察活动,于2009 年7 月18 日至29 日举办以“世界遗产和天文”为主题的2009中国世界遗产国际青少年夏令营(第六届)。
夏令营面向全球各国和地区,招收对世界遗产和天文学感兴趣的13 至20 周岁的青少年,夏令营旨在教授营员相关的世界遗产和天文知识,形成相关行为的方法学思维框架;通过学习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编写的教材《世界遗产与年轻人》,学习天文知识,讨论世界遗产与和平、世界遗产与环境、世界遗产与旅游等相关热点问题;参观世界遗产苏州古典园林和古天文遗址,观察持续长达5 分钟的日全食;学习中国传统戏剧、武术和书画等活动,培养中外青少年的世界遗产知识和意识,成为保护世界遗产的青少年保卫者。
本届夏令营还将在天文学家和遗产专家的现场指导下,模拟开展“中国古天文遗址”为世界遗产的申报活动。国际天文学联合会副主席、中国天文学会主席方成院士为本次模拟申报首席顾问,申报文本将在“海峡两岸四地青少年天文科普论坛”上宣读,并递交“ 2009 国际天文年学术大会”,并由大会报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中心。
本届夏令营还得到UNESCO的特别关注,该组织“天文年与世界遗产”项目专员安娜·谢多日科女士将亲临夏令营指导工作和演讲。
来自国内外各地的营员将在夏令营这个大家庭里互相交流和分享不同的文化;并在接受为期十二天的世界遗产教育和活动后获得由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联合会颁发的“世界遗产青年保卫者”证书,成为一名世界遗产保卫者——“帕特里莫尼托”;表现优秀的营员还将获得由国际天文学联合会、中国天文学会、中国科学院、苏州市人民政府联合颁发的“2009 国际日全食观测活动志愿者”证书。
更多详情点击请下载 夏令营通告,报名请下载 申请表
Copyright © 2009-2012 World Heritage Institute of Training and Research-Asia and Pacific (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