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ICCROM“降低收藏品风险”国际培训班开始招生
  发表时间:2009-03-17  阅读次数:2793
2009年9月7日至25日,“降低收藏品管理风险”国际培训班将在中国北京举行,由中国国家文物局、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和国际文物保护与修复研究中心共同主办,加拿大文物保护中心和荷兰文物研究所协办。
培训将介绍收藏品保护的风险管理方法。并非只有罕见的突发性灾难需要风险管理,那些慢性、持续的威胁以及介于两者之间的同样需要风险管理。因此,培训将全方面介绍收藏品可预见的破坏和损失,阐述风险管理的概念以及在文化遗产领域的各种应用。学员将学习对博物馆和档案馆内收藏品的风险评估方法,并针对案例进行实际演练。培训期间还将讨论最新的相关研究项目,从而更好地进行风险评估,同时也可从中吸取经验教训,创建评估的优先体系。

申请截止日期:2009年5月15日。

学员要求:
培训招收20名学员,招收10名来自亚太地区国家的学员,10名中国学员。有至少三年以上工作经历的博物馆或档案馆管理员、馆长、收藏品管理人员、典藏登记员等文化遗产保护领域的专业人士均可报名。报名者需提交 正式报名表、500字的工作经验总结或与课程主题相关的正在从事或将要参与的项目。


培训教师:加拿大文物保护中心、国际文物保护与修复研究中心、荷兰文物研究所等相关专家。


授课语言:英语


学费:900欧


申请投递及联系方式:
PC 09 - Collections Unit - ICCROM
13, via di San Michele
I-00153 ROME RM, ITALY
Tel (+39) 06 585531 Fax (+39) 06 58553349
E-mail: collections@iccrom.org

更多详情请参阅:www.iccrom.org

Copyright © 2009-2012 World Heritage Institute of Training and Research-Asia and Pacific (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