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告诉我——2012年上海青少年文化寻访行动”隆重启动
来源:上海中心   发表时间:2012-04-12  阅读次数:3364

    由我中心、中国福利会、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联合主办,中福会少年宫承办,上海世博会博物馆协办的“历史告诉我——2012年上海青少年文化寻访行动”于4月6日在上海世博纪念展会场隆重启动。我中心主任周俭、培训部主任于立晴出席了启动仪式。周俭主任代表中心向学生代表赠送了《历史告诉我—寻访手册》。

    本届主题活动旨在使学生们在别开生面的寻访中学习文化遗产的知识、掌握识别遗产的基本方法和技能,并期盼激发学生思考对待生活环境的合理方式,培养他们的创造力和团队合作能力。活动将为今后更深入地开展青少年文化遗产事业打下坚实的基础,为将来在更广泛的大众人群中推广文化遗产知识、培养遗产保护意识做出积极的贡献。

    由宋庆龄同志创办的中国福利会是青少年文化教育领域的前驱和龙头,一直以来所秉持的教育理念和工作原则也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一致。所以我中心在开展青少年文化遗产事业之初,就选择与中国福利会精诚合作。本届年度主题系列活动推出50项具有重要历史文化价值的文化遗产,邀请全市中小学生进行深入寻访研究。活动由多个单元组成,采用多种形式呈现,寓教于乐。我中心为活动筛选文化遗产寻访地点、带领并指导学生寻访、提供相关遗产资料、举办讲座和培训、参与比赛评选等。

“历史告诉我”启动仪式

诗朗诵“假如历史会说话”

学生代表访谈“我眼中的历史故事”

上海中心周俭主任向学生代表赠送《寻访手册》

Copyright © 2009-2012 World Heritage Institute of Training and Research-Asia and Pacific (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