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第36届世界遗产大会正式开幕,着眼于可持续发展
来源:上海中心 作者:李泓  发表时间:2012-06-27  阅读次数:3755

第36届世界遗产大会

 

6月24日至7月6日,第36届世界遗产大会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召开。大会主席Eleonora Valentinovna Mitrofanova女士向与会成员表示热烈欢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Irina Bokova女士在致辞时指出,在当前遗产地申报速度加快的压力下,世界遗产地的保护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因此委员会、缔约国有责任有义务全面加强遗产地申报的可信度。

本届会议的委员国包括阿尔及利亚、柬埔寨、哥伦比亚、爱沙尼亚、埃塞俄比亚、法国、德国、印度、伊朗、马来西亚、马里、墨西哥、卡塔尔、俄罗斯、塞内加尔、塞尔维亚、南非、瑞士、泰国、阿拉伯联合酋长国。


在前两天的会议里,委员会通过了几项重要决议。首先,世界遗产公约与可持续发展项目(WHC-12/36.COM/5C)受到了许多代表国的支持,是各国共同关注的问题之一,委员会一致通过该项议案。其后,在咨询机构提交的技术报告中,考虑到巴基斯坦(拉合尔的古堡和沙利马尔花园)和菲律宾(科迪勒拉山的水稻梯田)保护中所做出的改善,委员会决定将其移除《世界遗产濒危名录》。最后,受日本政府提议,世界遗产公约40周年活动闭幕式将于今年11月在日本京都举行。

 

Copyright © 2009-2012 World Heritage Institute of Training and Research-Asia and Pacific (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