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第八届“文化遗产日”主题定为“文化遗产与全面小康”
来源:国家文物局   发表时间:2013-04-16  阅读次数:2316
4月10日,国家文物局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确定第八个“文化遗产日”主题为“文化遗产与全面小康”。国家文物局副局长董保华在会上指出:文化遗产是社会发展、文明进步的物化载体,凝结了民族智慧,体现了民族精神,在进行公民爱国主义教育、道德教育,养成社会规范,培育良好风尚方面,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保护好、利用好文化遗产,建设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体系,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人民享有健康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容。

本次遗产日主场城市活动将于6月8日在陕西省咸阳市举行,并凸显全民参与的特点。主要活动包括:全国青少年文化遗产保护知识大赛、非物质文化遗产“蛟龙转鼓”展演、“陕西文物之美•乾陵杯”摄影图片展、汉阳陵东阙门遗址模拟考古现场发掘、文物知识有奖问答、陕西省文物安全装备队伍展示及应急演练等。
Copyright © 2009-2012 World Heritage Institute of Training and Research-Asia and Pacific (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