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Irina Bokova)被授予同济大学名誉博士学位
来源:WHITRAP Shanghai   发表时间:2013-05-20  阅读次数:2832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Irina Bokova)女士16日上午从同济大学校长裴钢手中接过大红的同济大学名誉博士学位证书,成为该校历史上第7位名誉博士学位获得者。

裴钢校长表示,同济大学授予博科娃女士名誉博士学位,是为了表彰她在大力推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与中国、与同济大学在教育、科学、文化等领域开展合作交流中所作出的重要贡献。

博科娃说,被授予同济大学名誉博士学位,她深感荣幸,她是代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来接受这份荣誉的。此次是她第三次访问同济大学,希望今后能拓展教科文组织与同济大学之间更多领域的密切合作。

同济大学长期以来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建立了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关系:同济大学多次出席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各类学术交流活动,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及其下属机构联办学术交流活动;近年来,同济大学阮仪三等多位教授相继荣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文化遗产保护奖项;2008年,亚太地区世界遗产培训与研究中心(上海)落户同济大学,此后双方在文化遗产保护及创意城市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合作;2012年5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同济大学设立“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可持续发展教席”,以推动可持续发展教育与研究。

博科娃还在同济大学发表了主题为《可持续发展教育》的演讲,并回答了多位同济学子的现场提问。讲演中,博科娃表示,在当今全球化时代,没有一个国家能独自生存,全世界必须携手合作,共同推进可持续发展,而教育在可持续发展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她还引用中国谚语“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表示培养人才极其不易,是长远之计。

伊琳娜•博科娃女士曾任保加利亚外交部长、保加利亚驻法国大使及教科文组织常驻代表,自2009年10月起担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是教科文组织的首位女性总干事。自上任以来,博科娃女士高度重视并积极推动教科文组织与中国在各个领域的全面合作,双方在教育、科学、文化领域的合作得到进一步巩固和加强。此前,她在2010年5月和2012年5月来访同济大学,对同济大学在文化遗产保护培训与研究、可持续发展教育科研领域所取得的一系列成果表示赞赏。

博科娃女士演讲

裴钢校长授证博科娃女士合影

Copyright © 2009-2012 World Heritage Institute of Training and Research-Asia and Pacific (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