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我上海中心李建中副教授应邀“东方讲坛”并作主题演讲
来源:上海中心   发表时间:2013-09-03  阅读次数:3019

2013年9月1日,我上海中心李建中副教授应邀在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欢会、长宁区文化局举办的“东方讲坛”长宁文化艺术中心分讲坛作了“评论建筑话美丑”的讲座。讲座依据建筑实例和大量图片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如何看待建筑的“美与丑”,对于影响和争议较大的公共建筑,如上海世博会中国馆、国家大剧院等作了详细的介绍并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参加讲座的有来自各行各业的听众200多人。讲座受到听众的热烈欢迎。讲座历时2个多小时,结束后不少听众意犹未尽地跟主讲人交流心得看法。

2013年以来我上海中心李建中副教授多次在同济大学、扬州市图书馆、上海“东方讲坛”长宁文化艺术中心分讲坛、杨浦区打一学区等处做了“中国与世界遗产”、“上海历史文化风貌区概述”、“中国大运河”、“中国古建筑杂谈”、“意大利建筑遗产”、“话说西班牙”等讲座,讲座深入浅出,生动活泼受到了高校师生、中小学教师及来自社会各界的听众欢迎,对宣传普及世界遗产、历史文化风貌区、历史建筑及其保护等方面的知识起了很好的作用。多处单位相约下半年及明年继续前往宣讲。

Copyright © 2009-2012 World Heritage Institute of Training and Research-Asia and Pacific (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