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2014国际木结构建筑保护与修复技术研讨会在温州成功举办
来源:同济大学历史建筑保护实验中心   发表时间:2014-10-21  阅读次数:2847

2014年10月21-23日,2014国际木结构建筑保护与修复技术研讨会在温州成功举办,该会议由同济大学历史建筑保护实验中心、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世界遗产培训与研究中心(上海)、永嘉文物馆主办,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温州职业技术学院王志梅院长与同济大学历史建筑保护实验中心戴仕炳教授分别为会议致开幕词,并由我上海中心助理研究员陈琳做了以“木结构保护相关案例简析 ”为题的发言。会议由报告和考察两部分组成,吸引了来自北京、天津、广东、山西、贵州和浙江等省的众多从事文物保护工作的专业人士,以及来自同济大学、北京工业大学、西北大学和宁波大学等众多高校的教师、博士生和硕士生,共有5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会议为加强木结构建筑的有效保护,提升保护技术的理论性、应用性和对策性,促进全球先进技术和成功经验的交流,以及今后相关的工作展开和合作搭建了一个优质的平台,为促进木结构保护技术的传承与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契机。22日由全体参会人员组成的专家组赴永嘉,对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苍坡、芙蓉等古村落的木结构建筑群进行实地考察,并对今后的保护和修复工作开展献计献策活动。


Copyright © 2009-2012 World Heritage Institute of Training and Research-Asia and Pacific (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