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2015中法乡村文化遗产学术研讨会——皖南古村落保护与发展”在黄山顺利召开
  发表时间:2015-11-06  阅读次数:2283

2015年11月5日至6日,“2015中法乡村文化遗产学术研讨会——皖南古村落保护与发展”在黄山市顺利召开。此次会议由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世界遗产培训与研究中心、中国城市规划学会、黄山市人民政府和法国建筑与遗产之城主办,并且由黄山市城乡规划局、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和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历史文化名城学术委员会承办。


在这次中法交流会议中,汇聚了近四十位参会者及30多位黄山市各县遗产地管理者。同时,法国文化与交流部遗产司遗产总监阿兰•马里诺斯、安徽省住房与城乡结合厅党组成员吴晓勤、中国规划设计研究院总规划师兼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张兵、法国驻华大使馆环境与可持续发展部负责人欧阳丹、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授兼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世界遗产培训与研究中心秘书长周俭、黄山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兼副市长刘孝华为大会开幕式致辞。


会议期间,中法双方讨论交流了各自对于乡村遗产的保护与发展所实施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果,并针对于当下热门话题“发展可持续性旅游”进行了激烈讨论。不仅如此,在讨论环节中,中方专家与法方代表还就其遗产保护与发展工作中所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分享与交流,尤其就提高遗产地宜居性这一措施的重要性展开了丰富的讨论。会议开始前及结束后,主办方还组织了对于世界遗产地——西递宏村、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歙县古城、棠樾牌坊、中国历史文化名村——徽州区呈坎和唐模,以及黄山风景区的考察。此次会议及实地考察是促进深入交流的重要步骤,使优秀案例、方法论、成功或失败的经验可以获得更充分的展示。

 

WeChatImage635844807032031878

Copyright © 2009-2012 World Heritage Institute of Training and Research-Asia and Pacific (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