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举办2017“建成遗产:一种城乡演进的文化驱动力”国际学术研讨会的通知
来源: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发表时间:2016-12-08  阅读次数:2813

国际语境中的“建成遗产”,涵盖了以建造方式形成的建筑、城市和景观遗产,是承载着多种多样历史文化信息的建成环境组成部分,其生存状态和命运走向,正愈来愈成为学界、业界,乃至全社会都在关注的焦点。在全球化、网络化的巨大影响下,当代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多元化诉求,对于如何看待和处置建成遗产及其历史环境,如何为其在未来城乡发展进程中准确定位,提出了一系列新的挑战。为应对这些挑战,有必要对建成遗产及其历史环境的保护与再生展开新一轮的讨论。

为此,中国建筑学会和同济大学将于20174710日于同济大学共同举办主题为“建成遗产:一种城乡演进的文化驱动力”的国际学术研讨会。期间还将举办“中国建筑学会城乡建成遗产学术委员会”的成立仪式和Built Heritage(英文刊)创刊首发式等活动。

本次国际学术研讨会分为“遗产保护”,“遗产再生”和“遗产与社会”三个分议题,会议论文题目、摘要、关键词提交截止时间为20161225日,经审核后会发出参会回执和正文格式要求、模板。会议论文全文提交截止时间:2017320日。需以PDFWORD两种格式同时提交,会务组将编印论文集在会议期间交流,并择优刊发于《建筑遗产》(CN10-1071/TU)或Built Heritage(英文刊,CN31-2123/G0)。会议费用与相关联系方式详见附录。

 “建成遗产:一种城乡演进的文化驱动力”国际会议通知(16-1202)


 


Copyright © 2009-2012 World Heritage Institute of Training and Research-Asia and Pacific (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