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2017亚太地区古建筑保护与修复 高级人才研修班成功举办
  发表时间:2017-08-10  阅读次数:3359

718日至729日,第八届“亚太地区古建筑保护与修复技术高级人才研修班”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世界遗产培训与研究中心(WHITRAP)苏州中心成功举办。来自卡塔尔、美国、荷兰、汤加、泰国及中国北京、澳门、上海、辽宁、山东、黑龙江等省市地区的30余名学员参加了本次研修班。


1heying
全体学员合影

本届研修班为期十一天,课程由多种教学模式组合而成,通过讲座、案例分析、实地考察、模拟练习、小组活动与课程讨论等多种形式的教学,让学员与教师在研修班期间得到了充分的交流。


老头
卡塔尔学员Easam积极向授课教师提问

pieter
荷兰学员Pieter课上积极参与讨论

此次研修班还邀请到了包括香港中文大学建筑学院副教授冯仕达、苏州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副局长曹光树、东南大学建筑学院副教授顾凯、叠石大师方惠、苏州祥和古建筑研究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周鸣、古建营造修复师凌新生、苏州市虎丘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处书记谈秋毅、浙江工业大学建筑工程学院讲师沈黎、苏州园林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分公司总经理顾水根、同济大学建筑系教授戴仕炳和苏州市世界文化遗产古典园林保护监管中心监测部部长施春煜在内的多位国际知名的遗产保护相关领域专家学者莅临授课。


一堆人
本期学员风采

课程内容从“苏州园林营造技艺”展开,详细解读了苏州园林保护和修缮体系、苏州园林叠山、理水与盆景等营造技艺,以实际案例对比分析强化了学员们对园林营造与保护的理解。期间,学员们交流分享了来自不同地域、不同类别的园林营造与保护实例,并实地考察了拙政园、耦园、环秀山庄、惠荫园、虎丘塔影园、苏州园林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等处,对苏州的园林体系和匠做技艺有了较为深刻的认识。


2
冯仕达教授在拙政园讲解苏州园林的非透视效果

 5
方惠老师在环秀山庄授课

大树底下
徐永春讲解名为“十全十美”的典型苏式盆景

讨论
顾水根老师为学员讲解传统木作、水作及工具

短短十一天时间,我中心通过合理的日程安排,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课程设计让学员们满载而归。学员们纷纷表示,会努力将学到的先进理念分享给古建筑遗产保护领域一线的同行们,并将其应用于实际工作中。希望学员们能够进一步帮助公众提升遗产保护意识,为传承人类文明成果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文:金懿帆  摄影:查婉滢   编辑:林琳


Copyright © 2009-2012 World Heritage Institute of Training and Research-Asia and Pacific (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