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我北京中心助力青海可可西里入选世界遗产名录
作者:文丞  发表时间:2017-07-07  阅读次数:2249

201777日,我国青海可可西里申遗项目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41届世界遗产委员会大会上通过审议,成功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成为我国第12项世界自然遗产、第51项世界遗产。这是青藏高原上第一个自然遗产,也是世界上面积位列第八的遗产地。这是自2014年我北京中心承担该申遗项目以来,具有重要意义的时刻。

 

图1俯瞰可可西里新生湖,这是青藏高原上保存最完整的夷平面上形态最为丰富的湖泊群。

1俯瞰可可西里新生湖,这是青藏高原上保存最完整的夷平面上形态最为丰富的湖泊群。

图2位于提名地西北角的布喀达坂峰,海拔6800余米,数十条冰川发源于此。

2位于提名地西北角的布喀达坂峰,海拔6800余米,数十条冰川发源于此。

图3藏羚,青藏高原高寒草原生态系统的代表性生物,可可西里的主要保护对象。

3藏羚,青藏高原高寒草原生态系统的代表性生物,可可西里的主要保护对象。

 

 

Copyright © 2009-2012 World Heritage Institute of Training and Research-Asia and Pacific (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