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2018亚太地区古建筑保护与修复技术高级人才研修班 —— 石灰与文化遗产保护实践招生启事
  发表时间:2017-11-15  阅读次数:4903


申请截止日期:2017年12月10日


时间:2018年2月5日至2月10日
地点:中国苏州

环秀山庄湖石假山

主办单位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世界遗产培训与研究中心(WHITRAP)
同济大学(Tongji University)
东方文化遗址保护联盟(OCHSPA / APPCA)

承办单位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世界遗产培训与研究中心(苏州)
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协办单位
复旦大学
上海大学
香港大学
德国德累斯顿工商学院 
捷克科学研究院
上海交通大学
苏州大学建筑与城市环境学院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世界遗产培训与研究中心古建筑保护联盟
苏州世界遗产与古建筑保护研究会

项目背景

2018年2月5日至2月10 日,WHITRAP与同济大学、东方文化遗址保护联盟合作,联合举办“亚太地区古建筑保护与修复技术高级人才研修班——石灰与文化遗产保护实践”。


自2008年起,WHITRAP与国际文物保护与修复研究中心(ICCROM)、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文化中心遗产保护与合作办事处(奈良)(ACCU Nara)、国际理解教育中心、比利时鲁汶大学雷蒙德勒麦尔国际保护中心、上海同济大学等多个国际组织与科研机构合作开设系列性培训课程。



课程内容

本期课程的主题为“石灰与文化遗产保护实践”,主要内容包括:
石灰文化遗产
高低科技石灰-纳米/微米石灰 
中国传统灰作及传承

 

明城墙灰作

 

课程目标
使学员掌握不同类型传统石灰固化原理及相关应用知识;
使学员知晓国际石灰的标准、应用原则与方法;
提升学员在岩土文物、壁画保护修复、建筑遗产及遗址、历史文化村镇等保护修复实务操作方面的能力;
使学员理解传统石灰营造与相关遗产修复的关键流程,加强在宏观与微观领域的应用;

促进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学员和机构之间的相关经验及信息交流。


2


教学方法
培训课程由多种教学模式组合而成,包括:专题讲座、案例分析、实地考察、模拟练习、小组活动、课程讨论等。
要求学员能够积极地融入到整个课程中,分享自己的知识与经验,积极参与课程讨论与小组活动,从而更好地掌握知识。

 

1

 

申请条件
本次培训课程主要面向亚太地区《保护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公约》缔约国,具有从事历史建筑保护与修复领域相关工作经验的技术人员开设,拟招收学员总人数不超过25人。具备以下条件者将成为被优先选拔的对象:
直接参与世界遗产地保护工作的专业人士;
各类研究机构从事遗产与历史建筑保护与修复工作的专业人士;
古建筑公司、设计院长期从事遗产与历史建筑修复工作的专业人士。
除此之外,申请人必须具有熟练的英语读说听写能力。

 

师资队伍
教学团队由在同济大学、香港大学、捷克科学院、德国德累斯顿工商学院、WHITRAP、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及其他地区机构从事遗产保护工作的专家和教授组成。他们将组成兼具理论和实践经验的专业师资力量,从各自的专业领域展示国际视野、介绍经典案例和前沿资讯。

工作语言
本课程的主要使用语言为英文,申请人必须具备较强的英语沟通和写作能力。凡英语不是母语的申请人,需提供官方认可的英语水平证书。

结业证书
出席所有培训项目,递交培训相关研究报告并做成果展示的学员,中心将对其进行评估,通过评估者将获得由主办方授予的结业证书。

相关费用
本次培训不收取培训费用,中心将承担所有录取学员在培训期间的相关费用,包括住宿费(两人一间标准间)、工作午餐、教材费及实践课程等学杂费。申请人需自行承担往返培训地的交通费及培训期间所需的其余生活费用。

报名方式
申请人请完整填写申请表,并于2017年12月10日前提交以下全英文材料至我中心(请通过电子邮件方式投递完整材料的扫描件):
申请表格原件(必须含签名档及照片);
一份个人专业简历;
合法护照复印件及其它签证所需证明材料(中国学员提供中华人民共和国身份证复印件);
学历证书复印件;
一封申请人所属机构负责人的推荐信原件(加盖单位印章)。
所有申请人的报名信息经中心初审后,将统一给予录取反馈。
WHITRAP保留对学员提交的所有申请材料、报告资料的使用权。

联系方式
联系人:林 琳 女士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世界遗产培训与研究中心(苏州)
地址:中国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公园路255号
电话:+86-512-67552105,+86-512-67552305,
传真:+86-512-67552505
邮箱:whitrap_sz@foxmail.com

 

备注:日程安排以及报名表详情请查看附件


 Schedule日程安排

 Application Form申请表

Copyright © 2009-2012 World Heritage Institute of Training and Research-Asia and Pacific (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