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2017 「太平洋岛国遗产/环境影响评估国际培训班」在斐济苏瓦召开
作者:WHITRAP  发表时间:2017-11-28  阅读次数:2761

  为期九天的「太平洋岛国遗产/环境影响评估国际培训班」(以下简称“培训班”)于2017年11月20日在斐济苏瓦举行。

  来自13个太平洋岛国的25名专业人士参加了培训班:库克群岛,密克罗尼西亚联邦,斐济,基里巴斯,马绍尔群岛,瑙鲁,纽埃,帕劳,巴布亚新几内亚,萨摩亚,所罗门群岛,汤加,图瓦卢和瓦努阿图,并获得了斐济政府的热烈欢迎。斐济教育、遗产及文化部常务秘书长伊奥瓦尼提科(H.E. Iowane TIKO)先生,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世界遗产中心项目专员原口幸子女士(Ms. Sachiko HARAGUCHI)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分别强调文化和遗产对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此次培训班是在《太平洋地区世界遗产行动计划(2016-2020)》框架内开展的一项重要推动能力建设的活动(其后简称“行动计划”)。

  通过此次培训课程,学员们分享了他们的专业经验和遗产管理知识,并听取了国际及斐济专家的专题课程,例如“管理规划、遗产/环境影响评估的保护及实施方法”。此外,通过斐济第一个世界遗产地——莱芜卡历史港口城镇作为实际案例,进一步使学员们对有关遗产管理、遗产/环境影响评估方法的关键问题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尤其是理解自然与文化之间的联系,有形/无形遗产的组成部分,社会与当地社区之间的协同作用。


图一:斐济教育、遗产及文化部常务秘书长伊奥瓦尼提科(H.E. Iowane TIKO)先生


图二:斐济教育、遗产及文化部主任 Mr. YABAKI

 

6

图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世界遗产中心项目专员原口幸子女士(Ms. Sachiko HARAGUCHI)

 

5

图四:培训班开幕式


图五:培训班导師及学员留影

Copyright © 2009-2012 World Heritage Institute of Training and Research-Asia and Pacific (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