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国务院报告将亚太遗产中心的设立列为我国文化遗产保护工作重要成效
  发表时间:2018-01-08  阅读次数:1970

     2017年12月23日文化部部长雒树刚受国务院委托,向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报告我国文化遗产工作情况,报告从总体成效、当前形势、下一步工作重点三个方面系统介绍了我国文化遗产保护的整体状况,并为未来工作指明了方向。值得一提的是,在关于我国文化遗产工作的主要成效部分,与国际组织的密切合作被放在了重要的位置,并特别指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我国设立了亚太地区世界遗产培训与研究中心”。

     报告将“持续深化文化遗产对外和对港澳台交流合作”作为未来工作的一个重点,将进一步“推进与相关国际组织的深度合作,积极参与国际文化遗产保护事务”。这显示出国家对文化遗产国际交流的日益重视,为我中心的未来发展提供了更为广阔的机遇和舞台。




Copyright © 2009-2012 World Heritage Institute of Training and Research-Asia and Pacific (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