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日本多摩大学访问我苏州中心
  发表时间:2018-03-05  阅读次数:1914

图片


      3月5日,日本多摩大学、帝京平成大学、东洋大学专家一行五人访问亚太世遗苏州中心,就“亚洲世界遗产防灾与观光开发以及亚洲可持续遗产观光”研究课题进行访问交流。苏州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遗产监管处处长陈荣伟带领园林和遗产专家团队与来访人员进行了座谈。

      陈荣伟处长首先就苏州园林的发展历程与保护管理经验,亚太世界遗产保护状况与苏州古典园林遗产价值以及苏州中心的职能业务和未来工作计划作了总体介绍。座谈中,双方还就中日古典园林的差异,苏州园林的防灾措施、监测系统、游客管理、技艺传承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中日古典园林虽同属东方系列的园林,但又各具自身特色。苏州园林作为中国私家园林的典范,代表着中国造园艺术的最高成就,在世界造园史上有着重要的地位。申遗成功20年来,苏州在园林修复、遗产保护、文化弘扬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日本在园林的保护、修复和研究方面同样有着丰富理论研究和实践经验。通过交流,双方都表示愿意在中日园林对话的基础上开展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世界遗产的保护和传承。

Copyright © 2009-2012 World Heritage Institute of Training and Research-Asia and Pacific (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