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第二届上海•武汉近现代城市文化遗产保护主题研讨会 ——暨优秀历史建筑保护修缮技术规程研究会在我中心召开
作者:王安石  发表时间:2018-05-17  阅读次数:2453
©

      2018年5月17日,由武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上海市历史建筑保护事务中心、我上海中心主办的“第二届上海•武汉近代城市文化遗产保护研讨会——优秀历史建筑保护修缮技术规程研究”在我中心举行。


合照©

与会人员合影


      会议由我中心李昕副主任主持,上海市历保中心谈雅雅、武汉市房管局吴勃分别致辞。 中信建筑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丁援博士简要介绍了《武汉市优秀历史建筑保护修缮技术规程》课题研究内容,与会专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研讨会现场©

会议现场


      专家们认为上海和武汉在城市更新过程中如何保护好优秀历史建筑,制定严格的修缮原则,采用传统和现代结合的工艺路线,选择合适的技术手段和材料值得不断研究,并从理论和技术的角度在不同层面对保护修缮规程提出了前沿且可行的方法。专家们希望结合党中央精神处理好保护保留和解决居民生活条件的关系,解决好抗震消防对原真性保护的影响,处理好保护新理论新方法对传统做法的颠覆,制订出有前瞻性创新性的新规程。


修缮现场©

修缮现场


      同济城规学院和建桥学院历保专业学生近百人参加了研讨会并合影留念,会后专家们参观了同济大学历保修缮国家实验室。


合照3©

合影

Copyright © 2009-2012 World Heritage Institute of Training and Research-Asia and Pacific (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