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西安考察及会议
作者:刘博添  发表时间:2018-07-04  阅读次数:2452

2018年7月4日至5日,由我上海中心西蒙尼•里卡,安娜波娜•宝拉和实习生刘博添组成的团队访问了古都西安,参访了西安市几处文化遗址包括大唐东市和大明宫,并同当地政府会谈。7月4日,团队会见了负责大唐东市发掘的考古学家李春林博士。 李博士向我们的团队展示了他们的最新工作成果以及出土文物。我中心代表与当地政府共进晚餐。晚宴期间他们向我中心团队介绍了西安的文化特色和当前问题,并就未来合作的几处遗址提出了建议。

7月5日,团队与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主任姚立军先生及其他政府官员进行了会谈。西蒙尼·里卡做了关于城市保护与发展的展示。他首先介绍了我中心的优势和以往的工作经验,并提出制定文化战略的需要,用全球化的叙事方法来讲述中国故事,最后做出了在西安未来的城市规划举措中实施HUL方法的建议。在与当局会晤后,团队在西安大明宫遗址区文物局局长吴春女士的陪同下参观了大明宫。 吴女士向团队介绍了大明宫发展的成就和问题,并向我中心赠送了她出版的作品。

Copyright © 2009-2012 World Heritage Institute of Training and Research-Asia and Pacific (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