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考察 | 云南自然文化的多样性
作者:Anna-Paola Pola  发表时间:2018-07-30  阅读次数:2106

      近年来,人们更加关注在世界遗产背景下弥合自然与文化之间的鸿沟。 对自然的尊重和关心可能是最深刻和最古老的人类文化形式的原则正在创造可能的机会。研究小型聚落可以为人类,传统文化和自然环境之间的深刻互动提供切实的证据。

    在这方面,云南是见证自然和文化遗产融合的最佳地点之一。 726日至30日,我上海中心Anna-Paola Pola访问了云南丽江地区。 此次访问由杉野自然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丽江市生态保护与发展协会和玉龙县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合作举办。行程包括参观丽江古镇,老君山,以及其他具有自然和文化重要性的地方遗址,如位于拉市海省级湿地自然保护区的文海,以及玉湖村和利苴村。

    本次访问的主要目的是考察当地主办组织杉野自然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开展的实地活动,该组织将营利性活动(如生态旅游,环境教育和当地产品)与自然、文化保护和当地社区发展结合起来。

    基于这些原因,云南的实践为我中心的研究提供了村庄可持续发展的创新实例,并作为一个独特的领域重新定义了自然和文化遗产保护的国际概念,同时重新思考当前的方法并在自然和文化实践者和学术机构之间建立协同作用。

Copyright © 2009-2012 World Heritage Institute of Training and Research-Asia and Pacific (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