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UNESCO“世界遗产与可持续旅游”中国试点项目结题研讨会
作者:李泓 张雪纯  发表时间:2019-01-15  阅读次数:2618

      2019年1月11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与可持续旅游”中国试点项目“世界自然遗产武陵源风景名胜区”和“世界文化遗产土司遗址-贵州海龙屯”结题研讨会在我上海中心举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中心资深项目官员Peter Debrine先生、我上海中心副主任西蒙尼·里卡先生、项目主管玛丽努艾拉·图尔努女士、复旦大学旅游学系肖潜辉教授、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严国泰教授、上海淘旅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唐一波总经理,以及由湖南省张家界市武陵源区郑小胡区长和贵州省遵义市汇川区曾征区长带队的30名地方官员、中国试点项目研究团队成员共54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中国试点项目负责人、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韩锋教授就项目研究背景、研究目标、研究框架、研究方法、现状问题和建议进行了汇报。随后,来自各领域的专家就项目成果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评审专家认为研究设计细致、逻辑性强;调研目标清晰;调查充分、深入,听取了多领域专家及利益相关者的意见;基于充分调研基础所发现的问题精准,不仅在中国遗产地具有很强的代表性,且对世界遗产与可持续旅游的全球共性问题具有一定示范意义。全体专家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评审。


14

参会人员集体照 © 陈京/亚太遗产中心 2019

Copyright © 2009-2012 World Heritage Institute of Training and Research-Asia and Pacific (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