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 Heritoplis大都市遗产项目2022年度系列国际活动圆满结束
  发表时间:2022-11-09  阅读次数:868

1

 

大都市遗产(“Heirtoplis”)是一个为期三年的研究项目,由联合国人居署为高等教育研究合作提供的开放性合作网络平台UN-HABITAT’S PARTNERSHIP WITH UNIVERSITIES WORLDWIDE为组织方,各参与项目的大学博士研究为案例基础,结合一系列国际会议开展研讨、推进大都市遗产研究。讨论文化和自然遗产在规划、设计和管理二十一世纪大都市方面的作用,通过每一次的讨论推进新的研究成果,而节点研讨会将汇集远见卓识的领导人和包括决策者、城市规划机构、专家、商界领袖、学术机构、研究人员和社会组织等联合国伙伴。它将提供一个促进交流和表达创新方法的平台,用以确定、生产和促进遗产在二十一世纪大都会中的作用。项目的目标之一是为联合国人居署出具一份政策倡议书(《Police Pages》)。此外,研究的成果将为UNESCO《2011年HUL建议》、《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和《新城市议程》的监测和更新报告提供重要支持。

2

图1 9月会议(1)


自2021.12.5.起至今,Heritoplis项目组除例行的两周一次的学术推进会,已经举办和参与了首尔大都市遗产国际论坛、今年6月在波兰举办的世界城市论坛(WUF11,2022)、9月初举办的“21世纪的遗产新维度”Heritoplis全球研讨会,9月底在墨西哥举行的UNESCO-Mondiacult 2022世界大会等重要国际会议,逐步向外界发布不断更新的全球报告。

3
图2 9月会议(2)


11月1日国际标准时间12:30,Heritoplis大都市遗产项目组召开了内部线上会议,来自德国、意大利、英国、以色列、西班牙、韩国和中国共21名专家共同对2022年度项目内的国际会议事务做了全面回顾,并展望2023,对2023-2024年度的工作进行了探讨和计划。在过往近一年的时间里,各研究小组做出了不同程度的贡献,这些成果在全球研讨会的展示上特别引人注目,特别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世界遗产培训与研究中心上海分中心通过视频的方式直观地展示研究成果为会议提供了一个非常精彩的开场,其研究报告中提出的观点补充了大尺度(跨行政区的)区域遗产保护空白;这次研讨会的各组报告已经汇总作为未来一年推进工作的基础。预计未来Heritoplis项目组将继续积极参与和推进国际研讨会议的举办,2023上半年有望将伊斯坦布尔和上海两地作为会议主场进行国际线上讨论会。


4
图4 11月会议







供稿:穆星宇

排版:计振江(实习)

Copyright © 2009-2012 World Heritage Institute of Training and Research-Asia and Pacific (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