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 我中心参加WHIPIC圆桌对话:能力建设在世界遗产阐释中的作用和愿景
  发表时间:2023-09-06  阅读次数:531

6月28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世界遗产培训与研究中心(上海)执行主任邵甬教授参加了WHIPIC圆桌对话:能力建设在世界遗产阐释中的作用和愿景。此次圆桌对话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阐释与展示国际中心(WHIPIC)组织。

 

2023 UNESCOWHIPIC Roundtable Dialogue, event cover

2023 年UNESCO WHIPIC 圆桌对话,活动封面

世界遗产的阐释和呈现以及能力建设的未来是当前的关键议题。阐释将遗产与人联系起来,能力建设是实现包容性遗产阐释的催化剂。

圆桌对话邀请了三位世界遗产阐释能力建设领域的专家,包括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世界遗产培训与研究中心(上海)执行主任邵甬教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阐释与展示国际中心教育与网络办公室主任Haeree SHIM老师和欧洲文化遗产阐释协会培训协调专员Valya STERGIOTI老师。圆桌对话由Sujeong LEE老师主持。

圆桌对话中,三位专家讨论了他们所在机构的能力建设目标、目标的重要性、对未来50年世界遗产阐释能力建设的预测,以及未来的全面合作计划。

邵甬教授介绍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世界遗产培训与研究中心(WHITRAP)及其为未来50年世界遗产阐释所开展的能力建设项目。亚太地区的能力建设战略及其相关项目是WHITRAP的六大重点项目之一,其它重点项目包括历史性城镇景观、遗产影响评估、世界遗产与可持续旅游、文化遗产管理规划和世界遗产教育。WHITRAP的使命是加强《世界遗产公约》在亚太地区的实施与推广。

微信图片_20230906113412
邵甬教授发言

Haeree SHIM老师和Valya STERGIOTI老师分别介绍了各自所在组织的能力建设项目的目标。世界遗产阐释与展示国际中心(WHIPIC)旨在通过保护和促进世界遗产地的三个具体主要目标来促进可持续发展。欧洲文化遗产阐释协会(Interpret Europe)致力于发展培养所需的能力和技能,以开展和实施有价值的阐释。

圆桌会议的完整视频可在WHIPIC的官方YouTube 频道上观看。2023年8月30日出版的期刊《INTERPRETING WORLD HERITAGE》收录了圆桌对话的完整内容。


圆桌对话视频观看链接: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pQMwFgnNxc

期刊阅读链接:
https://unesco-whipic.org/periodicals/?q=YToxOntzOjEyOiJrZXl3b3JkX3R5cGUiO3M6MzoiYWxsIjt9&bmode=view&idx=16181529&t=board







排版:唐义慈(实习)

Copyright © 2009-2012 World Heritage Institute of Training and Research-Asia and Pacific (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