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2022亚太地区古建筑保护与修复技术高级人才研修班
发布时间 :2022-12-16 浏览量: 176

   12月16日至18日,由苏州分中心与东南大学建筑学院合作举办的2022亚太地区古建筑保护与修复技术高级人才研修班圆满完成。


   本次研修班的主题为遗产与国际化。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公约》颁布五十周年,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颁布及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制度建立四十周年。自1985年加入《公约》,我国已在遗产保护与利用领域取得了世界公认的“中国经验”,一批批遗产项目从单一文化资源变成了集“文化·社会·经济”为一体的复合型资源,促进经济、社会、生态环境的协调与可持续发展。课程期间,来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ICCROM项目部、清华大学、东南大学、同济大学、深圳大学、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印度国家城市事务研究所、韩国传统文化大学及其他地区机构从事遗产保护工作的专家和教授组成的专家以及学者,围绕新时代、新背景下,如何有效地实现遗产保护并促进地方可持续发展展开论述,270名学员报名并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全程采用线上形式,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网络视频培训,学员登陆亚太世界遗产网网站首页注册并收看相关培训视频。第二阶段线上直播交流,邀请国内外领域专家学者、政府间国际组织官员、地方政府官员及该领域相关工作人员与学员互动交流。通过线上注册、自主观看、后台审核、证书在线生成等创新举措,简化了操作流程,提高了组织效率,使得培训班时间更灵活、受众面更广,过程更透明,避免了疫情期间的人员聚集,受到了学员的一致好评。


   自2009年开始,中心已连续举办了14届“亚太地区古建筑保护与修复技术高级人才研修班”,认真履行《保护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公约》,不断提高遗产保护能力和水平。联合国内外高校、科研机构的资源优势,加强交流合作,促进交流互鉴,支持世界遗产保护事业,共同守护好全人类的文化瑰宝和自然珍宝。

Copyright © 2009-2012 World Heritage Institute of Training and Research-Asia and Pacific (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