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城市文化遗产保护规划”培训班在上海中心举行
发布时间 :2009-06-15 浏览量: 2573

2009年6月15日,首届国内“城市文化遗产保护规划”培训班开幕式在上海举行,该培训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世界遗产培训与研究中心(上海)、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共同主办,同济大学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研究中心协办,上海阮仪三城市遗产保护基金会赞助支持。

来自全国各地数十家遗产保护机构的近20位专业人士参加本次培训,其中大部分学员是在遗产地有实际工作经验,通过培训将对城市文化遗产保护有进一步认识和体会。
开幕式上,上海中心主任、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院长吴志强教授强调指出“城市文化遗产保护规划”在中国开展的重要性,同时祝愿学员不仅在培训中获得知识,更主要借此机会互相交流,保持长期合作关系,共同为遗产保护做出贡献。
同济大学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研究中心主任阮仪三教授和与会嘉宾和学员分享了中国城市文化遗产保护过程中的挑战和问题,特别强调了世界文化遗产平遥古城和世界文化遗产预备清单中的丝绸之路的保护经历。作为上海阮仪三城市保护基金会董事长,阮教授还为部分学员提供了奖学金,切实地支持此类培训的积极展开。
亚洲理工大学Hans Detlef Kameier教授从国际角度简述了40年间亚洲,包括中国在内,在遗产保护中的变化,强调指出:“中国的遗产保护变化突飞猛进。”
最后,本次培训负责人张艳华博士对课程进行了总体介绍,在课程安排方面,本次培训以小规模的深度培训为特色,从而推进学员间的紧密合作,加强案例保护的实践操作;在课程设置方面共分为5个单元:保护规划原理、遗产地分析及记录、保护规划专项内容、遗产地的可持续旅游以及保护规划的实施管理。

更多内容请关注专题新闻:http://www.whitr-ap.org/ch_train_detail.asp?id=3

 

2009061520261730

从左到右:张艳华博士、阮仪三教授、吴志强教授、Hans Detlef Kameier教授


Copyright © 2009-2012 World Heritage Institute of Training and Research-Asia and Pacific (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