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展望
发布时间 :2019-03-14 浏览量: 1266
  作为亚太遗产中心的优先主题,遗产影响评估的相关研究、培训与出版活动一直在常规开展。亚太遗产中心将会继续推进与国际文化财产保护与修复中心(ICCROM)的合作,开展高质量、国际化的遗产影响评估培训课程。另一方面,聚焦于中国特定区域背景下的国内遗产影响评估课程同样在考虑之中。培训将持续致力于弥合自然与文化遗产间的隔阂,利用实际案例增强其可操作性和实用性。同时,亚太遗产中心将继续为世界遗产地影响评估的相关事宜提供咨询和指导。

  亚太遗产中心计划出版一本遗产影响评估指南,该指南将把“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遗产影响评估指南”(2014)中的内容置于中国文脉下进行解读,同时包含一系列往期培训中提到的案例和其他操作,加强其有效性、可实施性和适应性。

  IUCN-ICCROM世界遗产领导力项目一直以来都认定影响评估为遗产管理中的重要部分。目前,世界遗产委员会的三个咨询机构: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ICOMOS)、国际文化财产保护与修复中心(ICCROM)、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正在与国际影响评估协会(IAIA)进行合作,共同修正现有的指南,尤其是对世界遗产进行影响评估操作的原则和过程。该合作将收集到在非世界遗产地工作的影响评估实践者的想法。他们的想法将以全新视角审视现有遗产保护过程, 同时环境影响评估(EIA)的实践与最新进展也将被用来作为参考。一旦新版指南完成,相关能力建设课程将会被设计、开展以传播其内容。亚太遗产中心不仅在更新操作指南的过程中是一个关键的合作伙伴,也在组织相关课程、传递指南内容方面发挥着重要职能,因为中心持续举办的影响评估课程积累了许多宝贵经验。 
Copyright © 2009-2012 World Heritage Institute of Training and Research-Asia and Pacific (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