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承办“面向可持续发展的城市遗产保护与设计大会” 暨“世界城市遗产保护高校联盟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9-26 浏览量: 148

作为2023上海世界设计之都大会的论坛活动之一,9月26日至28日,由同济大学主办,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上海分中心和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承办的“面向可持续发展的城市遗产保护与设计大会”暨“世界城市遗产保护高校联盟第一次会议”顺利举办。50余位来自全世界五大洲20多个国家包括:中国、以色列、法国、美国、葡萄牙、意大利、日本、西班牙、厄瓜多尔、德国、澳大利亚、新加坡、英国、摩洛哥、沙特阿拉伯、印度、荷兰、韩国等高校的专家学者线上线下参会。会议包含1场主旨报告和3场主题分论坛,线下线上共有500位嘉宾参与讨论。


此次会议为期两天,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家学者围绕三个议题展开了探讨:①跨学科研究:《关于历史性城镇景观的建议书》的理论发展与实现路径;②创新性实践:城市遗产保护更新与高品质生活;③面向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遗产保护高等教育工作坊。该工作坊为今后拟建设的国际网络奠定了基础,目前该网络正在接受各国机构的意向书。上海分中心执行主任邵甬教授宣读了根据会议共识所拟定的《面向可持续发展的城市遗产保护和设计上海倡议及世界城市遗产保护高校联盟路线图》。


相关新闻:

回顾 | “面向可持续发展的城市遗产保护与设计大会”主旨演讲纪要

回顾 | “面向可持续发展的城市遗产保护与设计大会”主题一论坛纪要
回顾 | “面向可持续发展的城市遗产保护与设计大会”主题二论坛纪要
回顾 | “面向可持续发展的城市遗产保护与设计大会”主题三论坛纪要

Copyright © 2009-2012 World Heritage Institute of Training and Research-Asia and Pacific (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