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2006世界遗产国际高层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06-06-08 浏览量: 4680

“2006世界遗产国际高层学术研讨会”由同济大学、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历史文化名城学术委员会和同济大学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研究中心共同组织,将于2006年6月8日至10日,“中国遗产日”前期在中国上海同济大学举行。

研讨会得到了UNESCO世界遗产中心、ICCROM和法国文化部的大力协助,同时中华人民共和国UNESCO全委会、中华人民共和国建设部和国家文物局也将给予大力的支持。研讨会将有UNESCO世界遗产中心、中华人民共和国UNESCO全委会、法国文化部建筑遗产司、法国建筑遗产城、中华人民共和国建设部和国家文物局的官员、顾问和专家以及ICCROM和ICOMOS的国际专家二十余人与会。组委会同时还将邀请亚太地区世界遗产地的官员和专家、中国世界遗产地和中国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官员和专家以及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和中国建筑学会的专家四十余人。

研讨会将在世界遗产保护的全球环境的议题下,就世界遗产以及亚太地区和中国遗产的保护与社会和城市发展的政策、经验和案例进行直接的接触和面对面的交流座谈。

会议主题:

1) 世界遗产保护的全球战略和经验

2) 亚太地区及中国的世界遗产保护的政策、经验及发展动向

3) 城市发展与遗产保护的持续性

4) 江南古镇和谐发展

主 办 方:

- 同济大学

-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历史文化名城学术委员会

- 同济大学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研究中心

时  间: 2006年6月8日-10日

地  点: 上海,同济大学

会议考察: 2006年6月11日-13日

苏州市杭州市及江南古镇考察

费  用: 组委会承担往返机票、住宿费、会务费、会议和考察活动期间用费。

网  址: http://www.whitr-ap.org/

组委会组成:

主席:

万钢(同济大学校长)

王景慧(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历史文化名城学术委员会主任)

阮仪三(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研究中心主任)

成员:

吴志强(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院长)

伍江(上海市规划管理局副局长)

张杰(清华大学教授,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历史文化名城学术委员会副主任)

执行主席:

周俭(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历史文化名城学术委员会副主任)

Copyright © 2009-2012 World Heritage Institute of Training and Research-Asia and Pacific (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