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2011年“传统技术传承人才培养——各国砖石建筑及砖石材料技艺分享及应用”国际会议
发布时间 :2011-12-06 浏览量: 6064

1. 主办方

    大会由日本文化事务所、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文化中心、日本国家文化遗产研究院、日本国家文化财研究所(东京和奈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世界遗产培训与研究中心(上海)、同济大学、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日本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日本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日本保护建筑遗迹联盟、奈良县政府和奈良市政府共同举办。

 

2. 背景和目标

    “传统技术传承人才培养”系列专题会议每年举办一期, 计划连续举办多年,2011年12月的会议是系列会议的第二期。

    2011年1月在日本奈良举办的第一期专题会议通过介绍不同国家木构建筑和木构材料的传统修复技艺,达成“传承传统技艺”的共识。会议期间主办方还特地安排了现场考察,使与会专家生动直观地体验工程师如何现场指导、监管传统建筑的修复工作,另一方面又切实了解到在培训保护技术人才方面所应涉及的法律法规、传统技艺的方法、追求使用原始材料的理念。会议结尾,与会专家还纵观物质和非物质文化因素,深入讨论围绕如何传承传统技艺和材料。“传统技术传承人才培养”系列专题会议的第一期是以木构建筑和木构材料为专题,主要讨论了木构建筑修缮工作方面的实践经验。

    同年12月在中国上海举办的第二期系列专题会议将围绕砖石建筑和砖石材料展开,包括石构建筑、石墙、地基、石桥、挡土墙以及砖类建筑等。大会期间,来自亚太地区各个国家的专业人士将通过各自的实践案例讲解修缮工作中使用的传统技艺和材料,旨在分享砖石建筑领域的最新科技,以便服务工程调查初期的决策工作;此外还将分享监测遗产现状的方法。

 

3. 时间和地点

日期:2011年12月6日(周二)至8日(周四)

地点:中国上海同济规划大厦408会议室

Copyright © 2009-2012 World Heritage Institute of Training and Research-Asia and Pacific (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