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传统技术传承人才培养——各国砖石建筑及砖石材料技艺分享及应用”国际会议在沪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1-12-08 浏览量: 2171

2011年12月8日,“传统技术传承人才培养——各国砖石建筑及砖石材料技艺分享及应用”国际会议在中国上海圆满结束。本次会议由日本文化事务所、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文化中心、日本国家文化遗产研究院、日本国家文化财研究所(东京和奈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世界遗产培训与研究中心(上海)、同济大学、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日本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日本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日本保护建筑遗迹联盟、奈良县政府和奈良市政府共同举办。

来自中国、日本、菲律宾、印度尼西亚、韩国、斯里兰卡、印度等亚太地区国家近30名专业人士,主要围绕“砖石文化遗产的本质”、“砖石建筑与砖石材料传统技艺的威胁”、“保护、修复和修缮的原则”以及“传承和培养砖石建筑传统技艺人才的建议”等方面进行了专题演讲和激烈的讨论。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参观了具有上海特色的砖石建筑——益丰洋行、外滩18号、思南公馆和涌泉坊。由于亚太地区国家的建筑有一定共通性,因此在技术专家的详细讲解下,与会代表对其修复方式和技术挑战产生了广泛的共鸣。

Copyright © 2009-2012 World Heritage Institute of Training and Research-Asia and Pacific (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