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编制《2022年度苏州园林保护管理报告》
  发表时间:2023-03-01  阅读次数:100

        

        2023年3月,苏州分中心编制完成《2022年度苏州园林保护管理报告》。2022年分中心组织工作人员,分小组、分片区对全市108处《苏州园林名录》园林开展了监管巡查,详细记录了园林保护现状并录入监管信息系统。


        从总体来看,苏州园林得到了进一步的加强保护管理。一是开展了园林本体的保护维修和病害治理。多数园林有序开展了对建筑、假山、碑刻等要素的保护修缮。二是加强了园容原貌提升和养护治理。艺圃、狮子林园林有针对性地开展了园林水环境整治提升,退思园、顾炎武故居等园林加强了对古树名木的保护,畅园等园林开展了园林周边环境的整治。三是开展了内容丰富的园林活化利用活动。不断推进园林文化以多种形式进行展示传播。四是展现了苏州园林的社会服务功能。有序组织开展了多场丰富多彩的文化公益活动、文明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传播和弘扬了江南园林文化。
Copyright © 2009-2012 World Heritage Institute of Training and Research-Asia and Pacific (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