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西村康
西村康,生于1942年,自2007年起担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文化中心奈良办事处(ACCU Nara)文化遗产保护合作办公室主任。他是一名考古学家,同时也是国际考古勘察协会的名誉会员和日本奈良国家文化遗产研究中心的名誉研究员、访问学者。2009年,由于在文化遗产保护方面的杰出贡献,西村康先生获得柬埔寨SAHAMETREI勋章。

西村康先生有30多年的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经验,他的工作范围不仅限于日本,而是遍布亚太地区。1960年至1975年期间,他在奈良国家文化遗产研究中心奈良宫殿遗址挖掘部门工作,同期还参与了宫殿和寺庙遗产地的挖掘工作。1992年,他与其他86位专家共同推进一项长达五年的科学研究项目——“先进考古挖掘方式的发展研究”。

在实践经验方面,1995至2000年间,西村康先生在柬埔寨暹粒地区进行了考古遗址研究项目的实地勘察。作为ACCU Nara的负责人,他曾参与组织过多期不同主题、不同目标群体的学术会议。此外,西村康先生拥有丰富的考古学知识,其也被邀请在日本、奥地利、意大利的其他省市发表演讲和做讲座。
Copyright © 2009-2012 World Heritage Institute of Training and Research-Asia and Pacific (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