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文化遗产管理规划”国际培训课程开幕
  发表时间:2008-11-24  阅读次数:2888

2008112711940143

2008年11月24日上午9时,由上海中心(WHITR-AP)和国际文物保护与修复研究中心(ICCROM)共同主办的首届“文化遗产地管理规划”国际培训课程于同济大学文远楼拉开帷幕,开幕式由上海中心主任吴志强教授主持,来自中国教育部、住房与城乡建设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 ICCROM、UNESCO北京办事处、上海市人民政府、同济大学、苏州及北京中心的代表,来自亚太地区19个国家的19名学员,以及解放日报、上海电视台、教育电视台、Shanghai Daily等知名媒体记者共计约六十多人出席开幕式。

同济大学校长裴钢先生首先代表同济大学致欢迎词,表示同济大学将一如既往地对中心的发展进行大力支持。随后,教育部副部长章新胜先生代表教育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致词,从亚太地区遗产保护的现状和最新发展趋势说明了建立中心的必要性与重要意义,同时希望上海中心以此次课程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合作网络与平台建设,尽早建成区域性的遗产保护中心。随后,建设部城建司副司长王凤武先、上海市规划局副局长伍江先生、ICCROM遗址部门主任Mr. Joseph KING也分别代表建设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致辞,他们结合中国、亚太地区以及全球的文化遗产保护现状,从各自角度表达了对中心发展的支持和期望,并对中心首次国际培训课程的开办表示祝贺并预祝课程取得圆满成功。

作为上海中心和ICCROM共同主办的首次国际遗产培训课程,该课程汇聚了来自亚太地区19个国家的实践经验丰富、在各自国家直接参与世界遗产地保护和管理的专业人士,其中政府及非政府组织9名,遗产地一线工作者7名,专家学者3名。它的开办对中心的建设和发展的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标志着中心进入了实质性运作阶段。在未来两周时间里,各国学员将有机会在一个多元文化背景下共同学习,在管理规划的制定、实施等方面通过相互交流学习共同分享各自的理念和实践经验,以共同促进全球文化遗产管理事业的进步。整个开幕式活动持续约三小时,培训课程于同日下午正式启动。

 

Copyright © 2009-2012 World Heritage Institute of Training and Research-Asia and Pacific (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