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文化遗产管理规划”国际培训班之学员讲座
  发表时间:2008-11-25  阅读次数:2987
在11月25日举办的“文化遗产管理规划” 国际培训课程上,19名来自亚太地区19个国家的学员共同分享了宝贵的经历。

来自巴林(国籍伊拉克)的Kubaisy先生介绍了阿拉伯文化背景下城市保护方面的挑战,并与我们分享了编制规划中采用的手段和战略思想。来自不丹的Wangchuk先生和来自泰国的Piyakarn女士讨论了纪念建筑中的排水问题。来自文莱的Haji Ahmad女士提到了在甘榜艾耶尔的自持水镇实施成功的保护项目。来自智利的 Espineira女士解说了两处被列入《濒危世界遗产名录》的Humberstone 和Santa Laura Saltpeter遗产地的所有权问题。来自菲律宾的Untalan女士谈到了世界遗产-巴纳韦水稻梯田的基础设施建设与遗产保护之间的冲突。来自印度的Chaudhuri女士以一个建筑师的角度提出遗产与世界遗产地链接的问题。Dal Maso女士和李女士分别介绍了各自进行的贵州少数民族村落和平遥古镇项目。来自尼泊尔的Tuladhar先生展示了在保护加德满都谷地时所采取的各项措施。来自巴基斯坦的Qureshi女士,来自斯里兰卡的Balachandra先生,来自瓦努阿图的Kalotiti先生,来自越南的Phan先生,来自中国澳门的王女士和来自柬埔寨的Khuon先生分别讲述了各自国家世界遗产地保护方面的情况和挑战。来自也门的Almakaleh先生对世界遗产预备名单的遗产地进行了生动地介绍,来自日本的Akagawa女士讲解了Shirakawa-go的保护状况。这是一个收获颇多并且十分有趣的讨论,在此过程中学员彼此为进一步研究管理规划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在亚太地区这一平台上,各国学员及老师在同一个目标下分享了经验和教训,通过彼此间的沟通和交流,收益颇多。

 


                

左-韩锋女士,中-孔萍女士                                                                    茶歇交流


左-King先生,右-Gamini先生


Copyright © 2009-2012 World Heritage Institute of Training and Research-Asia and Pacific (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