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苏州世界遗产保护论坛——古建筑保护与修复. 世界遗产教育
  发表时间:2008-12-10  阅读次数:3372

2008121011234319

 

2008年 12月4日至5日,世界遗产保护论坛在苏州举行。此次论坛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世界遗产培训与研究中心、苏州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共同举办。来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中心、国际文化财产保护与修复研究中心和国内外的百余名专家学者、技术人员就古建筑保护与修复技艺以及如何更好地开展世界遗产教育两大主题进行了研讨。

此次会议旨在建立古建筑保护与修复技艺研究的交流平台,展示各国各地在世界文化遗产保护和修复中的成果,共同探讨世界遗产古建筑保护与修复事业的发展,进一步增进科研机构、高等院校、古建企业以及世界遗产管理机构在古建筑保护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也将为全面提升亚太地区世界遗产古建筑保护与修复技术水平做出新的贡献。
“在古建筑保护和修复”分会场,参会者既着眼于世界各国的遗产保护经验介绍,如ICCROM罗马中心古建筑保护经验介绍、世界遗产圣米歇尔山的保护修复、韩国汉城的城墙及历史景观保护、不丹建筑遗产的保护等,同时也就国内若干遗产地的保护与修复做了深入探讨,如彭州领报修院的震后修复研究、近现代建筑历史建筑外立面修缮保护技术最新进展、唐大明宫建筑遗址的保护与修复等。
“在世界遗产教育”分会场,参会者介绍了中国的世界遗产教育情况、联合国关于世界遗产教育的正式和非正式计划、新丝绸之路联合国东亚地区遗产教育的新协议、文化遗产与青少年的素质教育等议题。
Copyright © 2009-2012 World Heritage Institute of Training and Research-Asia and Pacific (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