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第三期亚太遗产保护论坛
  发表时间:2008-12-12  阅读次数:2902

2008年12月10日晚,题为‘保护“双城记”:北京vs上海’的第三期亚太遗产保护论坛在我中心拉开帷幕,来自上海市各相关政府部门、高校的代表及学院有关师生共计百余人济济一堂,与两位嘉宾:《城记》作者、新华社高级记者王军先生,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授孙施文先生,就北京及上海在遗保护方面的情况展开了积极热烈而有富有建设性的互动讨论。

2008121610272992

王军先生与孙施文对话


本期论坛由我中心部门主管李昕博士主持,来自北京的王军先生从一个记者的独特视角出发,运用大量生动的北京四合院案例,从历史维度深入阐述了制度特别是产权对于遗产保护的基石意义,连珠妙语不时博得大家的热烈掌声。作为弄堂里长大的上海人,孙施文教授生动揭示了遗产保护与现代居住需求之间的内在矛盾,并对当前上海里弄保护的一些深层次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理论剖析。

在随后的互动环节中,两位嘉宾就大家提出的有关民间保护组织的未来发展、对国家大剧院的评价、产权历史信息的批露等问题一一作答,精彩而细致耐心的回答博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最后,全体嘉宾、中心工作人员及论坛志愿者等合影留念,为第三期亚太遗产保护论坛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由于春节放假原因,第四期保护论坛将于2009年2月推出,敬请期待)

Copyright © 2009-2012 World Heritage Institute of Training and Research-Asia and Pacific (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