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世界遗产监测管理国际培训班在苏州举行
  发表时间:2011-03-10  阅读次数:3148

2011051611030571

 

3月7日,由国家文物局、国际文化财产保护与修复研究中心(ICCROM)共同主办,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承办,苏州市文物局、苏州市园林和绿化局协办的世界遗产监测管理国际培训班在亚太地区世界遗产培训与研究中心(WHITRAP)苏州中心举行了开学典礼,来自中国、俄罗斯、新西兰、波兰等中外遗产地的教员和学员近40人出席了典礼。


首先,江苏省文物局副局长刘谨胜、苏州市文物局副局长尹占群及苏州市园林和绿化局副局长杨辉分别致了欢迎辞。随后,ICCROM遗产处项目官员伽美尼•韦杰苏利亚官员对本次培训班的基本情况和课程内容作了介绍,来自新西兰保护区管理部的瑞秋•伊丽莎白•埃杰顿女士代表本期学员作了发言。最后,国家文物局人事司副司长黄元作了讲话,他强调中国文化遗产保护事业近年来取得了长足进步,同时希望通过本次国际培训班,中外学员能够在文化遗产监测管理领域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高。

本次国际培训班将历时两周,包括讲座、案例研究和实习。国家文物局文物保护与考古司司长关强、副司长陆琼,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党委书记朱晓东、教育培训中心主任詹长法,ICCROM遗址处处长约瑟夫•金、项目官员伽美尼•韦杰苏利亚,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副院长吕舟,亚太地区世界遗产培训与研究中心(WHITRAP)苏州中心主任周苏宁等都将在本次培训中授课。

作为历史文化名城和双遗产城市的苏州,近年来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总体情况良好。在遗产保护意识、手段和技术方面,苏州积极探索与国际接轨的方法与路径。本次国际培训班在苏州举行,对苏州文化遗产保护管理工作水平将是一次新的促进和提高。
Copyright © 2009-2012 World Heritage Institute of Training and Research-Asia and Pacific (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