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中意“历史城镇复兴”研讨会圆满举行
  发表时间:2011-03-11  阅读次数:2770
2011年3月10日,中意“历史城镇复兴”研讨会在上海同济规划大厦圆满举行。该研讨会由意大利博洛尼亚大学、同济大学中意学院、阮仪三基金会和上海中心共同举办。中意学院王锐光教授、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阮仪三教授、意大利非洲与亚洲研究院Giorgio Casacchia教授、B&T国际律师事务所Giampaolo Naronte教授、意大利博洛尼亚大学Giampiero Cuppini教授和曲阜市规划局领导等出席会议并发言。

阮仪三教授从多年的古城保护经验出发,介绍了中国在历史城镇修复上所做的努力,并阐述了遗产保护和古城修复的主要理念以及存在的不足。曲阜市规划局建设科刘亮科长以曲阜的城市规划为例,着重阐述了作为国家公布的第一批历史文化名城,曲阜在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世界文化遗产保护规划和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保护规划的基础上,对历史文化遗产保护,所作古建筑、古遗址的文物本体维修、环境整治、基础设施建设的各项措施和政策。

来自意方的Giampiero Cuppini教授以博洛尼亚的城市规划和遗产建筑修复为例,对历史建筑的修复技术、理念作了介绍,并就其更新利用后的使用价值和旅游经济价值做了案例解读。Giampaolo Naronte教授从律师的角度出发,阐述了古城修复过程中涉及的法律问题,以及资金和物料资源的来源支持问题。
Copyright © 2009-2012 World Heritage Institute of Training and Research-Asia and Pacific (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