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黄山歙县年会
  发表时间:2011-03-30  阅读次数:2451
2011年3月27日,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历史文化名城规划学术委员会2011年年会在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黄山市歙县隆重召开,会议为期三天。参加本次年会的主要有历史文化名城规划学术委员会委员、全国历史文化名城所在地的各有关省市专家和管理人员等。此次参会人数达到了两百六十多人,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规划学术委员会年会举办以来参会人员最多、涉及范围最广、举办规模最大的一次。

3月27日上午,年会举行了隆重的开幕仪式,黄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国权;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吴晓勤;历史文化名城规划学术委员会副理事长石楠;历史文化名城规划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王景慧等有关领导和专家分别致辞。随后,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规划司司长孙安军、国家文物局局长单霁翔、历史文化名城规划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王景慧、同济大学教授阮仪三、法国文化部中国建筑观察站主任兰德等一批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分别作了学术报告,通过对各自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的回顾总结,对我国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的保护现状做了客观的分析,对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的保护管理和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和探讨。

在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后,会议安排与会专家学者对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歙县、名镇许村镇、名村棠樾村等地的保护和管理工作进行了现场考察。

亚太遗产中心于2010年与歙县人民政府签订了合作意向书,就合作内容、合作方式以及双方责任和义务做了规定。利用会议间隙时间,中心负责人在歙县现场考察了以后可能成为歙县政府和中心开展合作研究的基地,并希望通过基地共建能为歙县的经济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Copyright © 2009-2012 World Heritage Institute of Training and Research-Asia and Pacific (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