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第35届世界遗产大会系列报道之二:保护国趋势审议
  发表时间:2011-06-25  阅读次数:2637
第三十三届世遗大会要求世界遗产中心筹备总结世界遗产过去五年的趋势走向以及遭遇的变故和威胁。每年,世界遗产委员会都会就遗产保护领域新的趋势发表一份参考名录,其中包括:矿藏开采,油气开采,大坝和其他能源相关的大型项目,以及自然灾害等。
威胁检测:世界遗产中心正在筹划建立一个全面的“国家保护信息系统”,以提供必要的分析研究并协助遗产地的管理。监测的遥感技术:在三十三届大会上,世界遗产委员会要求个咨询团体同世界遗产中心和教科文组织科学部门进行合作,考察遥感技术在协助检测对具有突出普遍价值遗产所面临的某些威胁方面的潜在可行性。
保护国从濒危遗产名录除名的准备工作:世界遗产中心及其咨询机构已就列入濒危遗产名录的遗产的起草和通过所参考的记录方法和模式展开讨论。该声明旨在明确保护国将其遗产从濒临目录上移除所应满足的条件。
Copyright © 2009-2012 World Heritage Institute of Training and Research-Asia and Pacific (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