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2012年文化遗产灾害风险管理国际培训班
来源:历史城市防灾研究中心   发表时间:2012-09-08  阅读次数:3329

    文化遗产灾害风险管理课程将于2012年9月8日-9月22日在京都、神户、东北(日本)开始授课。主题为“从灾后重建到风险防范与降低——历史城区的可持续性”。

历史城区的人文居住环境及其周围景观是不可替代又极其复杂的文化资源,它们历经沧桑,并蕴含了多种不同的遗产元素。

    然而, 在这样史无前例的历史街区转换过程中,由于某些行为对历史街区的文物价值面临严重危险,以及让它们更易遭受如地震、滑坡和洪水等自然灾害的破坏,这些地区变得愈发脆弱。

    文化遗产的灾后重建是一个极其艰难和漫长的过程,它不仅涉及到遗产的维修和恢复,更关乎与民众生活紧密相关的有形与无形遗产的复苏和再创造。但同时,它也是一个机会,通过旨在对历史地区进行全面风险管理及可持续发展的综合方法,将适当的缓解措施贯彻到政策,规划以及科技的层面上,以达到减少未来灾害风险的目的。此外,如此一来可以有效地结合城市、国家、区域和国际的利益相关者以帮助这些历史街区的文化遗产平安地应对未来这些灾难性的时刻。这将是现在以及未来进行文化遗产保护的最好方式。

    如果你对我们2012年的培训课程感兴趣,请登录http://www.ritsumei-gcoe.jp/heritagerisknet.dmuch/itc/index.html 了解更多信息。
Copyright © 2009-2012 World Heritage Institute of Training and Research-Asia and Pacific (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