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传承世界遗产 建设美丽中国”研讨会在登封召开
来源:上海中心   发表时间:2013-07-31  阅读次数:2392

7月14日,由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中国文物学会主办,我中心协办的“传承世界遗产、建设美丽中国”研讨会在“天地之中”——河南登封召开。我国世界遗产所在地政协负责人和世界遗产管理机构负责人以及专家、学者130多人聚集一堂,共商世界遗产保护与传承大计,我中心副主任李昕博士参会并以中心中期战略工作汇报为题发表演讲。

中国文物学会会长、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在《把壮美的紫禁城完整地交给下一个600年》的学术报告中指出,世界遗产保护工作中要特别重视遗产的原真性和完整性,要将遗产的历史信息最大程度地保留下来。与会专家学者就如何正确处理保护世界遗产与旅游热的关系、构建世界遗产预警监测体系、提升世界遗产科学管理水平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会议通过了《保护世界遗产登封倡议书》,倡导全社会进一步做好世界遗产的科学保护、有效管理、合理利用,为保护文化生态与自然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做出新贡献。

我中心副主任李昕演讲

大会现场

Copyright © 2009-2012 World Heritage Institute of Training and Research-Asia and Pacific (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