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真爱敦煌关注世界文化遗产大型公益行动”顺利落幕
来源:上海中心   发表时间:2013-07-31  阅读次数:2315

7月15日至24日,由新华社主办、甘肃省文物局承办,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及我中心协办的“真爱敦煌关注世界文化遗产大型公益行动”走完全程,顺利落幕。

此次行动旨在促进世界文化遗产的保护和文化传承理念的传播,由新华社、光明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文物报等媒体的专业记者、公众参与者代表以及我中心观察员20余人组成的采访团,在为期十天的行程中将沿着古丝绸之路一路西行,借助网络时代的新媒体力量,全景式展示古丝绸之路的历史文化底蕴和近年来甘肃文物保护工作取得的成果。采访团除重点考察甘肃省列入丝绸之路跨国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名单的麦积山石窟、炳灵寺石窟、锁阳城遗址、悬泉置遗址、玉门关遗址及莫高窟、嘉峪关等重点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工程的进展情况,并对甘肃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及文物部门负责人、丝绸之路申遗专家等进行了集体采访。

会议现场

考察

Copyright © 2009-2012 World Heritage Institute of Training and Research-Asia and Pacific (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