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2013亚太地区古建筑保护与修复技术高级人才研修班在苏州成功举办
来源:苏州中心   发表时间:2013-11-20  阅读次数:2751

2013年11月8日-17日,2013亚太地区古建筑保护与修复技术高级人才研修班在苏州成功举行。本届研修班由我苏州中心主办,以“亚太地区木结构遗产建筑的保护与修复”为主题,旨在通过阶段性的培训,向学员提供世界遗产古建筑保护与修复的国际理论、先进的方法和技巧手段;通过各国之间学员的交流互动,组建起古建筑保护与修复领域的专业技术交流学习网络,推动亚太地区古建筑保护事业的发展。

研修班邀请了包括比利时鲁汶大学雷蒙德勒麦尔国际保护中心主任Koenraad Van Balen教授在内的多位国际知名的遗产保护相关领域专家学者莅临授课,系统介绍了国际遗产保护理念和发展趋势,木结构古建筑保护与修复准则、法规、条例,木结构古建筑的预防性保护、监测与维护,木结构古建筑的修复技术与方法等方面内容。共有来自阿塞拜疆,哈萨克斯坦,斯洛伐克,斯里兰卡,巴布多斯岛,委内瑞拉,中国7个国家的20余名建筑遗产保护相关领域的学员参与了此次研修班。培训过程中,除了认真聆听专家讲座,积极探讨交流之外,学员们通过分享自身工作经验及各国遗产保护的不同特点与现状,相互学习,收获颇丰。此外,课程中的考察项目使学员有机会对苏州古典园林,潘世恩故居、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历史建筑保护实验中心等进行实地参访,进一步深化了对苏州古典园林建筑艺术的理解和木结构建筑遗产修复技术的学习。

学员们纷纷表示,研修班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形式和丰富的内容设置令他们受益颇丰,他们会努力将学到的先进理念应用于实际工作中,以传播给更多辛勤耕耘在古建筑遗产保护领域一线的同行们,为提升社会遗产保护意识,更好地传承人类文明成果贡献自己的力量。

培训

讲课

考察

Copyright © 2009-2012 World Heritage Institute of Training and Research-Asia and Pacific (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