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中法可持续城市发展论坛在同济大学顺利举办
来源:城镇群智能协同创新中心CIUC   发表时间:2015-06-10  阅读次数:2752

 

FIL26副本-1

 

为促进中法两国智慧城市之间的交流,及共同发展中法集约、低碳、智能的未来城市,法国环境与能源控制署ADEME与城镇群智能协同创新中心CIUC联合举办“中法可持续城市发展论坛”于2015年6月10日在同济大学顺利举行。论坛以智慧、创新及可持续城市为议题,邀请中法两国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城市管理者进行讨论。会议得到了法国领事馆、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世界遗产培训与研究中心、长三角经济协调会、上海数慧系统技术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与会听众包括舟山市、嘉兴市、泰州市、镇江市、苏州市、宿迁市、盐城市、宁波市、温州市等城市规划局及住建委主管领导

会上,同济大学副校长吴志强与法国环境与能源控制署的副署长F•MOISAN致欢迎辞。吴志强副校长对法国各位专家学者对同济大学相关研究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希望双方继续相互关注,密切合作;F•MOISAN先生表示感谢同济大学对本次论坛筹备工作所付出的辛苦努力,以及对法国各位专家学者的热情招待,希望能够和同济大学和长三角周边城市的相关领导和研究人员交流自己在可持续发展城市方面的经验和心得。致辞后双方进一步签订合作协议,表示了对此次合作圆满成功的期待和信心。与会专家就未来可持续城市的价值和治理、未来城市的创新、土壤污染治理、大气污染治理、大数据新科技应用、生态园区建设等议题发表主题演讲,并就中法城市治理方面存在的问题与长三角城市领导讨论分享。




 

Copyright © 2009-2012 World Heritage Institute of Training and Research-Asia and Pacific (shanghai)